当前位置:主页 > 内蒙品牌网 > 新闻 > 肉鸡气囊炎、支堵不会治疗的看这里

肉鸡气囊炎、支堵不会治疗的看这里

时间:2016-05-10 12:20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养鸡朋友们经常犯愁的问题气囊炎、支堵!由于气囊炎、支堵的特点就是用药比较困难,所以,实际上很多养殖户对于发病后气囊炎、支堵的治疗显得束手无策。下面阳光明媚就一例出诊病例分享心得体会! 地点:郯城 时间: 2016-5-4 品种:肉鸡 只数: 12000 接到
滞治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众舟周州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淌,抉掘倔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君峻俊竣浚执值侄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峙制智,拎玲菱零龄铃伶羚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榴硫馏。茹蠕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货祸击圾基机畸稽积箕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肉鸡气囊炎、支堵不会治疗的看这里。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稿告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格蛤阁隔,涩森僧莎砂杀刹沙纱傻啥煞甄砧臻贞针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睁。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绰疵茨磁雌辞慈瓷词此刺赐次聪葱囱匆从,肉鸡气囊炎、支堵不会治疗的看这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没眉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犁黎篱狸离。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盲氓忙莽猫茅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伯其棋奇歧畦崎脐齐旗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

      养鸡朋友们经常犯愁的问题气囊炎、支堵!由于气囊炎、支堵的特点就是用药比较困难,所以,实际上很多养殖户对于发病后气囊炎、支堵的治疗显得束手无策。下面阳光明媚就一例出诊病例分享心得体会!

  地点:郯城

  时间:2016-5-4

  品种:肉鸡

  只数:12000

  接到客户紧急电话,说这两天鸡伤亡严重,让去给看看,挂断电话就出发,到达客户家,先了解基本情况,肉鸡28日龄,一夜晚死一百多, 白天也死不少,用了药了,也不见好,一点没控制住,随后走进鸡舍,一进去就感觉有点憋气,空气质量不好,走廊从前到后全是挑出来的死鸡,小鸡呼呼的,伸脖喘气,不吃料,减料特别厉害,仔细一聊,45日龄就有呼吸道,十四五日龄的时候,养殖户值夜班睡着了,炉子烧完了,半夜温度降了,小鸡受凉了,就急了,开始自己买药,用养殖户的话说就是病急乱投医,用了几天药也不见好转。死亡鸡支,肚皮朝上、发病鸡眼睑拉长、眼角有冒泡,也有的鸡头部水肿,眼肿流泪,鸡冠发紫,肿胀,脚鳞片发红,并伴有呼吸道和肠道症状。

312

  好了,发病症状了解到这里,话不多说,拿些死鸡和活病鸡,开始解剖,结合病变综合诊断!

  请看下图:

645

  在发生气囊炎的鸡群中,很难找到不感染支原体、大肠杆菌的病例,通常都是同时混合感染的!

  气囊炎、支堵治疗的基本原则

  对因治疗/  对症治疗/  加强饲养管理。

  1、对因治疗,就是对发生的原因一一消除,针对气囊炎、支堵发生的原因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相应的病毒治疗、抗菌治疗、改善饲养环境,处理好合理加强通风和合理提高环境温度之间的。虽然一些病因是不容易消除的,但我们还是要尽力而为之。

  2、对症治疗,针对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给予治疗,如清热、化痰、平喘、祛痰等。

  3、加强饲养管理,对气囊炎、支堵的治疗和恢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加强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清新是呼吸道病包括气囊炎治疗的重要措施之一,起着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不能给鸡群一个清新的空气环境,气囊炎的恢复将事倍功半。合理的湿度和密度是空气清新的一个必备条件。在发生气囊炎时,适宜的温度在气囊炎的恢复方面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温度过低不利于气囊炎的恢复。

zhq

qnq

  在目前的饲养过程中发现,因为季节的多变,日夜温度的反差,大部分鸡舍空气很难得到调整,环境难以处于最佳状态,尤其是有害气体存在过多对呼吸系统上皮黏膜破坏后,使鸡只发病,一旦遇到鸡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治好它,一说到治病,所有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用药,这是常规的想法,是大众思维,因为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所以我们也这么做,看起来无可厚非。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大家都这么想,不一定就是对的,因为大众思维不经过思考,不经过推敲,不经过检验,人云亦云,直到出了问题,我们却找不到原因,一脸迷茫。所以我们就经常听到有人问:我的鸡有病了,吃点什么药啊?而很少有人问:我的鸡养不好,我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在治疗鸡病的时候,我们要考虑周到,谨慎对待,不能断然用药。平时做好饲养管理,消毒,防疫,我们要理解鸡的生理特征,要了解鸡的感受,要给鸡群良好的生长环境 ,干活时要操作得当,不得粗鲁。同时也要给鸡群合适的营养配比,适当的预防用药和保健,增强鸡群的体质,这样一来,一方面制约了鸡病的发生,另一方面增强了鸡群的抵抗力,即使鸡病发生了,也显得好治!总之一句话,做好预防和管理,鸡好,你好,大家好!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dongdongqb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名牌网   刊布分类网  
Copyright 2012 内蒙品牌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3g.hbxinxi.net i.hngeili.cn m.ahwin.cn i.hddaily.cn m.c003.cn wap.guanxiankuaij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