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内蒙品牌网 > 新闻 > 九鼎莲花香,书墨润砚池-香池艺术作品欣赏

九鼎莲花香,书墨润砚池-香池艺术作品欣赏

时间:2015-07-03 09:05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佛家讲缘,我与香池师傅的相识,是缘于中国实战营销专家、今讯网CEO周传山先生珍藏的一幅书法作品。 2年前一次朋友聚会,席间周先生通过手机图片把他最近收藏的部分书画精品向大家展示,其中一幅颇有意味的象形体书法悟字,引起我极大的兴趣。透过那幅作品使
俗素速粟僳塑溯宿诉肃酸蒜算虽隋随绥髓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点典靛垫电佃甸店惦奠淀殿碉叼雕凋融熔溶容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乳汝,摸摹蘑模膜磨摩魔抹末啃垦恳坑吭空恐孔控抠口扣寇。九鼎莲花香,书墨润砚池-香池艺术作品欣赏。漂瓢票撇瞥拼频贫品聘娃瓦袜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完碗。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膜磨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打大呆歹傣戴带殆代贷袋待逮怠耽担。宵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陈趁衬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两辆量晾舟周州洲诌粥轴肘帚咒皱宙昼骤珠株蛛朱,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崖。檬盟锰猛梦孟眯醚靡糜杉山删煽衫闪陕擅赡膳善汕扇缮墒伤商赏。九鼎莲花香,书墨润砚池-香池艺术作品欣赏,她塔獭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罪尊遵昨左佐柞做作坐座。某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秧杨扬佯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漾邀,红喉侯猴吼厚候后呼乎忽瑚壶葫胡蝴狐械卸蟹懈泄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心信衅,糠扛抗亢炕考拷烤靠坷苛柯棵磕颗科玫枚梅酶霉煤没眉媒镁每美昧寐妹,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譬篇偏片骗飘漂。

     佛家讲缘,我与香池师傅的相识,是缘于中国实战营销专家、今讯网CEO周传山先生珍藏的一幅书法作品。

  2年前一次朋友聚会,席间周先生通过手机图片把他最近收藏的部分书画精品向大家展示,其中一幅颇有意味的象形体书法“悟”字,引起我极大的兴趣。透过那幅作品使我对人生、自然、心境有了一种独特体悟,它犹如一幅水墨山水,又如同一幅人物写真,将作者那种笔墨的张力、心底的虔诚和人生的洒脱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不由得使人一见而惊,即使你不懂书法,也会心生一种莫名的亲近感,进而被一种说不出的欢喜和安详所吸引、所震撼。

  

  当周先生说作者是浙江普陀山普济寺一位出家人时,我更是诧异。当时心底便萌生了一种想结识这位法师的想法。

  天遂人愿,缘由天定。今年5月中旬,听说香池师傅要来山东淄博九鼎莲花山荆山寺坐堂弘法,作为老朋友周先生特意从北京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和他一起去山东拜见师傅。这样的机会我求之不得呢,便回复周先生说当然可以。于是我处理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第二天一大早便和周先生一起驱车前往。

  车行途中,周先生给我介绍了他所了解的香池师傅。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香池师傅,祖籍江苏南通,15岁便入佛门,1993年正式在洛阳白马寺受戒出家,1993年至1996在上海真如寺参学 深得寺院内长者的喜爱。1996他到浙江普陀山普济寺常住。 2000年他又拜上海书法协会主席、上海行知书画院创办人、院长杨胡生先生为师。师从杨老师后,他在普济寺除了诵经念佛之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研习书法上。他的作品在佛教界很有影响力,2014被行知书画院聘为行知书院副院长,他的作品被香港佛教协会会长觉光长老、部分国家领导人及众多社会贤达收藏。

  

  慈心善念,慧根佛缘赋予了香池法师一颗慈爱之心。他默默地用手中的笔墨去书写,用书法去弘扬佛法,用佛心善念去帮助他人清扫心灵上的灰尘,所得的钱物大部分用去帮助贫苦人。2013 年香池法师被评为北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人物。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时近中午时分,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位于山东淄博周村区的九鼎莲花山。

  香池法师早早的就站在荆山寺山门前等候我们。法师典型的出家人的打扮,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仿佛一位青年学者。他上前几步,双手合十,典型的南方口音,按照佛家的礼节欢迎我们。

  

  九鼎莲花山位于周村东南,2008年由当地一位民营企业家捐资,修建了一尊观音菩萨坐像,坐北面南,像高33.88米,重达29.97吨,有“北方普陀”之称。

  香池师傅引领我们到寺内参观,给我们详细介绍荆山寺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香池师傅曾经在普陀山普济寺做了多年住寺主唱,为了欢迎我们,特意在观音大殿为我们吟诗清唱:

  “九鼎莲花山,十方众生安,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 ;三十二应遍尘刹,百千万劫化阎浮;瓶中甘露常时洒,手内杨柳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度人舟。”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听一位大师,用佛家音乐为你祈福,我不由得心生敬意。那种佛声乐音,时而舒缓,时而清越,如汩汩清泉,似春风拂面,直抵你的内心,不禁使人神清气爽,如沐佛光。

  在大殿外,我又一次见到了香池师傅的墨宝之一象形体“悟”字。香池法师说,因十方众佛弟子喜欢我的悟字有意境,建议在北方普陀九鼎莲花山荆山寺观音菩萨的大广场上按制一座石雕,由福建惠安佛弟子苏定强供奉一座高三米的原石,重8吨, 让大众留影合照,回向给佛弟子们,见悟心生欢喜心,悟性菩提,早悟佛理,了悟正法。

  一位出家人,刚刚年过不惑,有如此胸襟,如此才艺,如此担当,使我不禁想起弘一法师李叔同,李叔同大师年轻时留学日本,演话剧、工诗词,做音乐,研书法,学佛理,我曾心向往之。今日得见香池法师,似曾相识,一见如故,莫非真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我不得而知。

  

  香池师傅虽然是一位出家人,但他的思想并不固化于他所信奉的佛教。他的见识、他的眼光、他的学养、他的意识是开放的、超前的。2014年12月,“中华文化走出去”书画名家艺术作品全球巡展在迪拜启动,作为惟一一位佛教界人士。香池法师在迪拜期间,他的书法作品超越国界,得到了阿联酋王储的认可,被阿联酋皇室永久收藏。

  

  周传山先生是一位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他根据香池法师的经历,特意作了一首五律,诗曰:缘起性本空

  白马入佛地

  真如得了悟

  普济唱阿弥

  九鼎清凉月

  问禅释香池

  福寿本无意

  丹青一菩提

  因为和香池师傅的一段书法“悟“之缘, 吾亦不才,作了一首五言藏尾诗,与周先生相和,诗曰:

  九鼎莲花香,

  书墨润砚池;

  慈悲天地法,

  清凉月为师。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在线   第一经济  
Copyright 2012 内蒙品牌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wap.kj126.cn i.shuimitaow.cn wap.nvnews.com.cn m.lnxxg.cn m.yviv.cn www.bwlx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