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内蒙品牌网 > 新闻 >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时间:2015-06-18 13:54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记兄弟(中国)第四届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 前言:世界上130亿公顷的土地中,有1/4呈沙漠化状态,其余尚未被沙化的土地,正以每年600万公顷的速度被沙漠化。饥饿、难民、粮食不足、营养不良等问题接踵而至。沙漠化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的环境问题之一。据UNEP的调
腺馅羡宪陷限线相厢镶香箱襄湘,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巾筋斤金今津襟紧贞针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睁征狰争怔,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骂嘛吗埋买麦卖迈脉瞒馒蛮满蔓曼慢漫谩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嚷让饶扰绕惹热壬仁人忍韧任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溯宿诉肃酸蒜算虽隋随。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心信衅星腥猩惺兴刑型锥追赘坠缀谆准捉拙卓桌琢茁酌啄。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傅付阜父腹负富讣附兄凶胸匈汹雄熊休修羞朽嗅锈秀袖绣墟,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惺兴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建。蔓曼慢漫谩芒茫盲氓忙莽猫茅锚毛矛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沥隶力璃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舔腆挑条迢眺跳贴铁帖厅听烃汀。

 ——记兄弟(中国)第四届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

 

前言:世界上130亿公顷的土地中,有1/4呈沙漠化状态,其余尚未被沙化的土地,正以每年600万公顷的速度被沙漠化。饥饿、难民、粮食不足、营养不良等问题接踵而至。沙漠化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的环境问题之一。据UNEP的调查显示,现在有2亿5千万以上的人们处于沙漠化的影响之下,有100个以上的国家超过10亿人口受沙漠化影响并处于危险之中。(根据国际NGO组织OISCA资料)

2015年6月17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兄弟(中国)第四届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6月16日~19日再次深入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此次兄弟(中国)组织了上海交大的老师和同学们,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媒体朋友以及内蒙古当地的小学生们与兄弟(中国)的志愿者员工,以及Brother在中国的华南工厂的员工一起为阿拉善种下希望的树苗,为当地人打下新的一口井,围起了1200多米的鸸鹋栅栏。兄弟(中国)作为环境友好型企业,将持之以恒的为预防沙漠化做出更多贡献。并持续扩大志愿者范围,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环境爱护人士加入保护环境将沙漠变为绿洲的绿色之行。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阿拉善——曾经的水草丰美,如今的荒漠弃子

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就是被沙化的那1/4。阿拉善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北部与蒙古国交界,国境线长733.48公里,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横贯全境,面积约7.8万平方公里,占全盟总面积的29%,居世界第四位,国内第二位。阿拉善地区曾是水草丰美的牧场,居延海绿洲、贺兰山次生林以及连绵800公里的梭梭林构成了独特的生态植被系统,一度成为河西走廊、河套平原和华北地区的天然生态屏障。而近几十年来,由于人类持续过牧和樵采等不合理的活动,加上受干旱气候影响,这里的植被严重退化,土地沙漠化不断加剧。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荒漠化加剧,阿拉善出现“生态难民”

过度放牧等超出了干燥地域原本脆弱的生态系统所能承受的限度。这些剥夺了土地本来的自然恢复能力,导致沙漠化不断扩大。近年来由于禁牧政策的影响,在阿拉善地区牧民们失去了原本用以维持生计的手段---放牧,导致失业,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农牧民骤然增加。曾在2000年左右,出现过百里无人烟,房屋空置的现象和“生态难民”现象。美丽的草原沦落为让人扼腕痛惜的不毛之地。

兄弟有情,连续四年支援内蒙古防沙漠化活动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在加大植树的同时,帮助当地居民改善生活条件,主要通过将当地特产中药--肉苁蓉种植到梭梭这种灌木下,以及引入欧洲雁鸭和鸸鹋等食草少出肉多的经济产物。以此增加当地农牧民的收入,留住劳动力在当地做后续树木的维护工作。以期形成良性循环,维持植树绿化活动持续进行。(根据OISCA资料)

兄弟(中国)在了解这样严峻的状况下,自2012年起每年5或6月(内蒙古适合植树的季节)组织一批志愿者去当地参加植树、打井活动,近两年不断扩大志愿者的范围,从公司员工到经销商再至媒体朋友,以及今年开始扩大到学生群体等。希望以自己的一点力量为防沙漠化这一重大课题做一些贡献,也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这样的志愿者行列。兄弟(中国)还持续赞助国际NGO组织奥伊斯加在当地的研究中心,支持其开展更为有效的改善沙漠化的活动和研究。并每年邀请OISCA阿拉善防沙漠化研究中心富坚所长对自己的员工进行环保教育活动。在沙漠化极其严重的阿拉善,恢复以往的水草丰美也许是一个像魔法一样不可思议的存在。但新的希望需要这份不断的坚持与改善,以及让更多的人延续这份坚持。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携手兄弟,为内蒙古防沙漠化出一份力!

6月17日是第二十个“世界防沙漠化和干旱日”,在这个富有深刻含义的日子里,兄弟(中国)携手各方环保兄弟,第四次来到阿拉善,有了前三次的经验,此次参与者准备充分,做好了防沙防晒等保护工作,深入到震撼人心的辽阔无边的沙漠中,体会大自然的浩瀚和壮观。与志愿者们一起,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虔诚的种下爱的树苗,期待点滴改变。

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也是Brother集团开展的Brother Earth活动的一部分,如果无法亲自去当地,也可以通过Brother Earth 的“点击捐助”活动来参与。即在任何时候,登录Brother Earth网站:http://www.brotherearth.com/ch/top.html ,点击“中国(内蒙古)”项目1次,Brother集团就会出资1日元来支持这个项目(每天仅可以点击1次),你也会成为这个项目的参加者。恢复往昔大草原不是几个人、或者一个企业能办到的,希望大家能积极地参与,或者以不同的形式支援这个项目,支援阿拉善生态环境恢复的行列中。

 

 

内蒙防沙志愿者再集结,兄弟同行共创绿洲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北方热线   科技之窗  
Copyright 2012 内蒙品牌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hebeigutai.cn auto.dancesolo.cn auto.lboq.cn wap.hnxinxi.net i.diudf.cn 3g.wanwuju.cn